皮卡丘

暗恋那场盛大的烟火NO.6


高一开学之后的一段时间no都没有再遇见过kla,即使就在一层楼,即使他的教室就在对面,可依然一次也没遇见过。不过no也不像之前那样过多在意了,因为现在他的身边多了一个聒噪的人,而这个人可不允许他有发呆的时间去想别人。


“no,我们逃了课间操去小卖部吧,哥请你吃好吃的”,no的手肘被旁边的人戳了戳

【要逃你自己逃,跑步有益于身体健康】

no专注地看着黑板,只给了旁边的人一张小纸条

“是是是,可是你已经很健康了,皮肤又白又嫩,小嘴也是每天红嘟嘟的”,说着这人还上手戳了一下,引得no满眼怒气的看着他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你就跟我去吧,你现在就是太健康了,需要吃一点垃圾食品来中和一下,求你了求你了我的小no no”

no整个人被吵得完全听不进去课,知道这人向来是不达目的不罢休,只好勉强点头答应了,只是心里筹划着还是得找个时间去跑步,no就是这样,不喜欢早已做好的计划被打破,就算是逼不得已被打破,他也一定会找个时间把原本的计划弥补回来,因为no觉得一旦一件事情失控了,那以后会有更多的事情失控,而no最不喜欢的就是失控的感觉。


“买这么多,你吃得完吗?”,no看着满桌的零食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面前的人

“又不是我一个人吃,这不还有你嘛,我们小nono可是个大胃王呢”

“再叫我小nono信不信我揍你”,no在胸前比了一个毫无威胁力的拳头

“就你那个绣花拳头,还没揍到我呢,就先被我揍趴下了”

no成功被对方挑衅的语气激怒到了,直接起身走到他背后一手环住他的脖子,使出了吃奶的劲去勒他,可对方只是装模作样的求饶着“哎哟好痛,我错了你放过我吧,你的细胳膊硌得我骨头生疼哈哈哈哈哈”

no知道自己又被嘲笑了,刚准备放手就听见后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谈恋爱能不能去别的地放谈,不知道在这里这么吵会影响别人休息吗”


kla刚刚一直在后面一张被树挡住的桌子上趴着睡觉,正做着美梦呢,就突然听见打闹的声音,本想忍一忍的,毕竟自己逃了课间操在这里睡觉也不是什么光明磊落的事,直到听见“小no no”,kla才瞬间打起十二万分精神在后面“偷听”,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干嘛


听见kla的声音no瞬间就楞住了,也不敢回头,本以为这些日子以来自己都快放下了,没想到一听到kla的声音又瞬间被打回原形

坐着的人察觉到no的不对劲,抬头小声询问着no“是那个人吗?”,no轻轻点了点头


没错,这个人知道有kla这么号人物存在,也知道no喜欢他很久了,但kla不喜欢他,虽然替no惋惜,但也替自己高兴,感谢你不喜欢我的no no,以后也请你不要再出现了。


这个人就是开学那天自来熟跟no聊天的人,他叫seu,他对no既是一见钟情,也是日久生情,在初中no每天“偶遇”kla的日子里他也一直跟在no的身后,最开始只是觉得no这个人白白嫩嫩的想多看几眼才跟着他,跟着跟着发现这个人是真的很无聊,可是就算很无聊他也没有办法停下了。


那天看到no被篮球砸到,他真的很想冲上去打那个罪魁祸首一拳(也就是kla),但他忍住了,最后也只是悄悄尾随他们到了医务室而已,也就是这样捡到了被no遗忘的耳机


开学发现no竟然跟自己分到一个班于是就开始各种和no聊天,为了让no这个本校生多关照自己,才在一开始就说自己来自另一所学校,并且借着自己了解no的很多喜好很快就让no和自己成为了好朋友,甚至让no主动跟他说起了有关kla的事,虽然以前经常跟着no,但seu并没有发现no一直在看向kla,听到no主动跟他说起这件事时虽然有些因为no喜欢别人而不开心,但其实更多的是惭愧和内疚,no是真的把他当好朋友了才跟他说起这件事,可自己却从一开始就在骗他。


“我数3 2 1我们就一起跑怎么样?”,seu小声的说

no伸手指了指桌子上的零食,“它们怎么办”

seu很想直接说不要了,但他知道no绝对不会让他这么浪费,“那我数3 2 1你就跑,跑到那个拐角处等我”

虽然no觉得就这么抛下seu不太好,但他更不想直面kla,他怕自己又回到那个每天都想着kla的日子,于是只好小声对seu说了声对不起


“3”

“2”

“1”


no转身拔腿就跑,眼睛看着地面,尽量不去看kla,可…老天爷不让你逃的你始终逃不掉


刹那间,no就被kla握住了手腕,此刻的no只感觉自己被命运狠狠掐住了后脖颈

seu看到这一场景也是无奈地扶了扶额


“no哥跑这么快是在躲我吗?”kla加重了手上的力度

“嘿嘿,我…我就是尿急”,尿急个屁呀,no啊no你想了个什么破理由呀,不对,什么我躲你,明明一直都是你在躲我好吗


这个,no还真是冤枉kla了,虽然之前kla是在刻意躲着no,可是自从开学见了一面之后kla就一直想找个机会和no谈谈,可总是很奇怪的遇不上no,这其中的原因嘛估计要问seu才能知道了


“尿急?那我陪你去厕所吧,正好我也有事想找你谈谈”

“不不不..不用了,我先走了,再见”,说完撒手就跑,kla还没反应过来人就跑不见了


一周之后


“你自己在一班好好的,除了上课其他事都得跟我一起知不知道”,seu拍了拍no的头


第一次月考的成绩出来了,no一如既往的优秀留在了一班,而seu就没那么幸运了,因为年级排名百名开外被分到了五班,也就是说两人不能再在一个班上了,当然seu也不能继续一直呆在no的身边,这让seu痛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


“够了啊你,大男人那么肉麻,不就是不在一个班吗,又不是不见面了”

“可是一想到你等会就要走了,我们最后的同桌时光就只剩这一会了我就难受,呜呜呜你看我眼泪都要出来了”

“你再这么戏精我们的同桌时光立马结束!”


看no一脸认真的模样,seu立马恢复了正常

“你说你怎么就是那个天之骄子被选去参加班主任的婚礼呢”

“抽签抽到我了我有什么办法,你以为我想去啊,今天的作业都还没做完呢”,no是真的不想去,明明是中奖绝缘体的他偏偏这次被抽中了,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no该走了”,班里其他两个也被抽中的同学叫着no

“嗯,来了”,no应了一声又转头对seu说道,“我不能帮你收书了,记得回寝室之前自己收好,不然明天早上又是一团乱”

“知道了知道了,你可真像个啰嗦的贤妻良母”

“你说谁啰嗦!不对,谁贤妻良母了,找打是不是”,说着no就作势要打seu的样子

“好了好了,别跟他闹了,快走吧”,no就这么被推着出了教室


到了婚礼现场把同学们一起送班主任的新婚礼物送出去后就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本打算坐一会就悄悄溜出去的(因为里面实在太吵了,no喜静),可没想到下一秒抬头就看见了坐在自己对面的kla,no下意识想要逃可kla已经起身向他走来了


no情急之下拿起自己面前的一个水杯一口气全部喝了下去,刚开始还没什么感觉,然而下一秒no就感觉喉咙像有火在烧一样疼


“你这小孩怎么把我刚满上的白酒全给喝了!”,no旁边的一个叔叔绝望地看着自己的空杯子

“啊~原来是白酒啊~”,醉意上头的no说话已经有些飘忽忽了,“怎么办啊,好像要失控了呢~”,no感觉自己整个身子都轻呼呼的,之后就好像落入一个软绵绵东西,no也不知道是什么,只觉得好舒服在里面蹭来蹭去,之后便没了意识


等no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竟在red姐家,来不及回忆昨晚发生了什么,no就被突如其来的头痛刺激到,连忙跑到客厅喝了一大杯水


“醒了?”,red姐从厨房端了一杯醒酒汤,“把这个喝了就会好多了”

no接了过来,“姐,我昨晚怎么回来的呀?”

“kla那小孩送你回来的,说你不小心喝了别人的酒,你说你怎么…”


噗!


red姐话还没说完,no就把刚喝进嘴里的醒酒汤喷了出来

“什…什么!?kla送我回来的?”

red姐看他这么惊讶的样子,突然想逗逗他

“是啊,你酒品真不怎么好,吐了人家一身,你可得好好补偿人家”


完了完了完了,所以说任何事都不能失控啊!no啊你以后还怎么见kla啊


不对,怎么见?不用见!对!不见,躲着他不就好了,对,躲着,得躲好了。

就这么想着,no快速洗漱好就去了学校


到了教室no看到教室里空了很多位置,一时间还是有些伤感,毕竟都是相处了一个月的同学说分班就分班了,尤其是看到自己旁边那张空着的桌椅时,no还真是说不出的难受,seu是他第一个真心喜欢的朋友,他们有很多共同的爱好,虽然性格迥然不同,但也正好互补,no已经习惯了每天seu在他耳边叨叨,虽然不想承认,但还真挺舍不得的。


坐在位置上看着陆陆续续有新的同学进来no也没有过多在意,只是做着自己昨天还没做完的作业


“同学你好,以后我就是你的新同桌了,请多多指教”


no顺着声音望去,只见清晨的阳光打在kla的脸上,弯弯的眼角,灿烂的笑容与这抹光相得益彰,只是不知道是光还是kla眼上的那抹红让no觉得刺眼。


“完了,躲不过了”

评论(4)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